雁衔秋

[楚白]云归处

第一章
"别闹"
白展堂正在梦里和周公下棋,忽然感觉到鼻子痒痒,像是有人拿着羽毛挠自己痒痒,老白咕哝了一句。
恶作剧的人没有停下胡闹,继续用羽毛挠老白的痒痒。老白挥手想阻止他,却挥了个空。
"不管你是谁,再闹我点你了啊!"
老白没睁眼,迷迷糊糊的威胁到。
恶作剧的人并没有在意老白这毫无气势的威胁,看老白一直不醒,掀起了白展堂的被子。
一股凉风猛的吹过,将老白彻底从梦中惊醒。
好梦被打扰的白展堂一脸气愤,坐起身来寻找罪魁祸首。
白展堂只见月光下站着一个男子,黑发白衣,头戴一个精致的银冠,两鬓垂坠着银色的流苏,剑眉星目,英气逼人。
白展堂一愣,七侠镇何时有这般好看的男子?不过这个念头马上被愤怒占据,"哪里来的小贼,居然敢偷到你贼爷爷头上,还扰我清梦!"
月光中的人一笑:"我可没偷你东西,也不是小贼,至于打扰兄台清梦实属情非得已。"
白展堂穿上鞋走到那人面前说:"哼,不是小贼大半夜的为啥出现在这里,我看你就是个贼,看招!"
"葵!花!点穴手!"
老白以为他出其不意的出手定能将这"小贼"拿下,岂知他的点穴手居然穿过了"小贼"的身体,就好似面前没有人,只有空气一样。
"妈呀!鬼呀!!!!"
白展堂连跑带跳的跳回了睡觉的桌上,用被子将自己整个的裹了起来。
"兄弟,我和你往日无仇,近日无怨。找谁也别找我啊,我怕~"
鬼兄弟挠挠鼻头说:"兄台,我不会害你的,我只是有事情想向你请教一二,你不必害怕,我又不会吃了你!"
"鬼话连篇,谁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我若是要害你早就下手了。又何须和你谈论这么多,我楚留香从不骗人。"
“楚留香?盗帅楚留香?!!!”
楚留香唇角微扬,冲白展堂点点头,“正是在下。”
听到此鬼居然是自己昔日的偶像,白展堂暂时忘记了害怕之心,扯下盖住自己的被子,仔细打量起眼前的鬼。
“哎呀妈呀,老楚,你咋会出现在这呢?”
“几百年前,我被仇家寻仇,被他的奸计所害。我没想到这个仇人竟然如此恨我,不仅杀了我,还请了个道士将我困在玉佩之中,叫我不得自由不得轮回!”
“啪!”
听到楚留香的描述,老白生气的拍了一下桌子说道:“什么人呐这是,伤了你的性命还不够,居然囚禁你的灵魂!”
“兄台别激动,我的这个仇人因为逆天而行,已经得到了报应了。”楚留香安抚到。
白展堂点点头,忽而惊觉不对。
“不对啊,你不是说你被囚禁得不到自由吗,你咋能出现在我面前呢?”
“这正是我不得已打扰你的原因,囚禁我的玉佩正是你怀中那块。我虽被囚禁其中,但是还是能感知外面所发生的事情。今日,你的血无意中蹭到了玉佩,封印我的阵法居然有异动,我能脱困而出,我本以为我能从此自由,却发现我走不出客栈,一旦我要强行走出去就会被一股力量拉回玉佩旁边,我不得已才吵醒兄台,想问问你是否知晓缘由。”
听完楚留香的一段话老白点点头,“原来是这样,也就是说,因为我的血你才能从玉佩中出来,却不能出客栈,是不是因为血不多,你才无法完全自由?”
楚留香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嗨,既然不知道,那咱们试试呗,这样我手上这伤也算没白受,老楚你也别见外,兄弟我叫白展堂,别老兄台兄台的叫我,我听着硌得慌!”
楚留香微微一笑:“既然如此,我也不客套,你叫我老楚,那我就叫你小白好了。”
白展堂从怀里掏出玉佩,解开包扎伤口的纱布,就往玉佩上滴血。
一人一鬼盯着染血的玉佩看了好久,玉佩却毫无反应。
最终老白耐不住性子问“”“老楚这啥情况啊?”
楚留香摇摇头,表示并不知道。
“我试试我能不能离开客栈。”说着楚留香就往门口走去。
白展堂看着他刚刚穿过客栈的门,只是眨眼的瞬间,楚留香就像瞬移一般回到了他的身旁。
楚留香轻声叹了口气,“还是不行,看来小白你的血只是将封印解开了一丝,也不知是何故。”
“老楚别灰心,虽然我并不知道为啥我的血液有这个功能,或许我的祖上是啥啥神什么的,但是我会帮你的,谁让你是我偶像呢!”
楚留香对小白微微一笑,“谢谢你,小白,能从玉中出来已经很好看,顺其自然吧!对了,说我是你偶像?”
白展堂不自在的挠挠头说:“这个咱们以后再说,我明天还要跑堂呢,先睡了,你不要再吵我了啊,有啥事明天再说。”说着白展堂就爬上桌子,又去和周公约会去了。
翌日晚
“咋回事情嘛,这么晚咧,小贝咋还不回来嘛?”佟湘玉在客栈门口徘徊,嘴里还碎碎念道。
郭芙蓉正从后院端着晚饭的吃食出来,正好听到佟湘玉的话,对她说:“你别念啦,小孩子贪玩没什么事的,过会儿就回来了,大嘴饭做好了,我让大嘴给小贝留饭菜了,咱们先吃,忙了一天饿死了都。”
“是呀,掌柜的你就是爱瞎操心!”老白对小郭的话表示赞同,并且拿起筷子打算先偷偷的尝一口菜。
“不准吃!感情不是你们的娃哦。”佟湘玉大吼一声,把老白刚刚夹起的肉丝都吓掉了。
“掌柜的此言差矣,子曾经曰过的……”
“去!!”
吕秀才刚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大家异口同声的打断了。
佟湘玉走到白展堂身边柔声道:“展~堂,额的好展堂,你去书院帮我看看嘛。”
“凭啥是我呀!”
“谁让你脚程最快呢!这个月我给你加十文的工钱!”
“不去!”
“你去不去!”
白展堂摇摇头。
“好,看来额是时候找老邢好好聊聊了。”
“我去,我去还不行吗”一听佟湘玉这么说,老白立马怂了。
白展堂刚打算出门,莫小贝就回来了,浑身脏兮兮的,手里还提着个鱼篓。
看到莫小贝这幅打扮,佟湘玉气不打一处来,“莫!小!贝!你是不是又偷偷跑去西凉河摸鱼去咧?”
莫小贝吓得逃回了后院,佟湘玉抄起手边的鸡毛掸子就追了上去,旁边看戏的小郭和秀才连忙追了上去,怕佟湘玉在气头上打坏了莫小贝。
白展堂本来也是要去阻拦佟湘玉的,但是他却被楚留香拦下了。
“老楚咋了?你怎么突然出来了?”
楚留香轻皱眉头说:“小白,这个孩子不对劲,身上充满了阴煞之气。”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