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衔秋

[楚白]云归处

第二章
设定:鬼可以选择在普通人面前现出真身,也可以隐藏自己,不让人看到。只有开了天眼或者是天生阴阳眼的人才能不受此影响,能看到所有鬼物。当然若是法力高深的鬼也可以使用障眼法瞒过这些人。
  普通的鬼只能出现虚体,厉鬼之类的鬼只能出现实体,只有有道行的鬼可以在虚体和实体之间任意转换。虚体状态普通人碰不到鬼,实体状态下,能碰到鬼。老楚第一次见老白的时候用的是虚体,目的是逗逗老白。
  ==============================================
     “有啥不对劲的,这是我们掌柜的小姑子莫小贝。”
  楚留香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看到她印堂发黑,恐怕会有灾祸上身,静观其变吧。”
  “嫂子,我再也不敢啦!!”后院传来莫小贝的哭喊,以及小郭、大嘴和秀才的劝阻声。
  “行,咱们静观其变,我去后院看看,若是真有什么邪物,不是有你这只老鬼在吗?”说着就像后院跑去,徒留楚留香看着他被背影笑着摇摇头。
  这小白,才刚刚认识自己没多久就对自己如此信任,真是单纯的可爱。
  夜已过半
  “不好了,老白出事了,快醒醒!”只见小郭衣裳不整的从后院冲出,冲睡梦中的老白大吼了几句,毫不停留的跑向二楼佟湘玉的房间。
  “掌柜的,别睡啦,出事了!”
  又一次被打扰了睡眠的老白不满的咕哝了一句:“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又出啥事啦?”
  “怕是下午那个叫小贝的孩子出事了!”
  “小贝!”听到突然出现的楚留香如此说法,白展堂加快了穿鞋的速度,外套都来不及穿,飞快的奔向后院小郭和小贝的房间。
  小贝房间——
  房内大嘴和秀才正用自己的四肢紧紧的锁住小贝的四肢,不让莫小贝再伤害自己。莫小贝的手臂上鲜血淋漓,都是被她自己撕咬的,按住她的两人也被她抓出几道血痕。莫小贝嘴里还在咿咿呀呀的乱吼着,唇中一片腥红,是她咬自己和别人的时候沾到的血。
  老白一到看到的就是这幅可怕的景象,他不及多做思考,嘴里大喊这“葵花点穴手”,将莫小贝点住,看到莫小贝被白展堂点住,秀才和大嘴松了口气,岂料这莫小贝只被定住了几秒,她又开始发狂,还误伤了还在身旁的大嘴。
  “咋回事,我的点穴手咋不管用呢?”
  “老白别想这么多了,快来帮忙,我和大嘴快拉不住小贝了!”秀才吃力的喊道。
  “额滴个神啊,小贝这是咋嘞?”这时佟湘玉也赶到了,看到这幅情景倒吸了一口凉气。
  “啊!!”只听莫小贝怪吼一声,力气在这一瞬间变得很大,挣脱了秀才、老白以及大嘴的束缚,面目狰狞,直面冲向门口的佟湘玉和小郭。
  莫小贝的目标直指佟湘玉的双眼,佟湘玉毕竟不是习武之人,根本来不及躲闪。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白展堂拽住了莫小贝的后领,将她往后一拽,将莫小贝掀翻在地,回身治住莫小贝的双手。
  “小郭过来帮我按住小贝的双脚,大嘴去找几根绳子来,要粗的!秀才去找几块布,要快!”按住莫小贝的白展堂飞快的交代这一系列事情,神情很是凝重。而佟湘玉被吓了一跳,到现在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
  莫小贝被困住手脚,绑在一把太师椅上,怕她抓伤自己,手上包裹着厚厚的布,口里也同样塞着布,怕她疯起来咬伤自己。
  “小贝,额滴小贝这是咋咧?”佟湘玉双眼通红,手轻轻的抚摸着躁动不安莫小贝。
  “掌柜的别难过了,小贝会好的啊!”小郭上前安慰道。
  秀才说:“是啊,掌柜的,小贝这个孩子福气好,一定不会有事的!”
  “小郭和秀才说的对,掌柜的想开点啊!”大嘴附和着说。
  摸了两把眼泪,佟湘玉深吸一口气:“今天辛苦各位了哦,你们的医药费我全包了。小贝也不知道发生啥事情了嘛,咋突然这样咧!”说到最后,佟湘玉还是哭出来声。
  “掌柜的,小贝这是让厉鬼上身了。”一直在一旁没出声的白展堂终于说话了,可是说出的事情却是如此惊悚。
  “啥?”
  同福客栈众人同时发出惊叹声。
  “老白,虽然小贝这病发的奇怪,但是,你也不要在这里宣传封建迷信哦!”佟湘玉一脸不认可的说。
  “谁宣传封建迷信了,不信我让我朋友出来跟你说说,小贝被附身的事情也是他刚刚告诉我的!”
  说完这句话,众人看见老白对着身边的空气说:“老楚,他们不相信我,你现个身和他们说说。”
  只见老白身旁的空气一阵波动,一个“人”有无到有出现在众人眼前。
  “老、老、老白,世界上有人的轻功已经高到这个地步了?还是他是鬼?”小郭声音颤抖的问。
  “他是楚留香!”白展堂只说了这么一句。
  “楚留香?他不是几百年前的人吗?他…”
  “啊,鬼啊!”其他三人听到小郭这样说,吓得都跑到了小郭身后瑟瑟发抖。
  楚留香看到众人的反应,无奈的摇摇头,解释道:“诸位不必惊慌,在下并不是恶鬼,我出现只是为了告各位小贝这孩子的情况。”
  “对啊,你们害怕啥呀,老楚虽然是鬼,但是是好鬼,我都和他相处好几个时辰了。”
  听到老白如此说,加上楚留香自称是来告知他们小贝情况的,佟湘玉克服心中的恐惧上前问到:“敢问这位楚兄弟,小贝这是咋嘞?”
  “我不知道这孩子去哪里招惹到的这东西,但是我现在确实看到她身后站着一只浑身冒着阴煞之气,身上湿漉漉的鬼,现在正是这只鬼操控着她的身体。”
  佟湘玉吓得瘫软在地,众人赶忙将她扶起,被扶起的她被小郭掺着。
  小郭替佟湘玉问:“那我们要怎样才能让小贝变回来?”
  楚留香挠挠鼻头:“我不敢完全保证,只能试试,毕竟我也刚刚解封没多久。”说这句话的时候楚留香对白展堂意味深长的一笑,白展堂看到他这一笑,突然觉得脊背发麻。
  “我希望你们能暂时开个天眼,这厉鬼不会让你们看到她的真身,你们开了天眼,才能防止这只鬼偷袭你们。我会在你们手心留住我的一口阴气,若是等会儿争斗中这鬼跑向你们,你们可以用我的这口气保护自己。俗话说,阴极必反,我和她虽然都是阴煞之物,但是我修炼了几百年了,我的阴气应该是能伤到她,让她近不了你们的身。”
  白展堂点点头问:“我们要怎么开开天眼?”
  “用被井水泡过的柳树叶擦眼睛,井水是地下水,阴气足够,加上柳树叶,能让你们开天眼一个时辰,足够了。”
  一听这话,佟湘玉马上安排:“大嘴,你去打点井水来。老白,你脚程快去找柳树枝。秀才,秀才你就在这呆着吧!和额、小郭一起看着小贝。”
  听到吩咐,众人忙碌起来。一炷香后,所有事情准备妥当。
  楚留香在最后一个人的手心留下一口气后说:“大家可以开天眼了,一切小心。”
  众人点点头,将沾过井水的柳叶涂在了眼睛周围。众人一睁眼看就到了小贝身后的厉鬼。
  这只厉鬼是一只女鬼,干枯污黑的头发散乱的披着,青灰色的皮肤下能明显的看到暴起的血管,双眼没有瞳孔只有眼白,眼角还有血迹,全身湿漉漉的,还在滴水。
  胆小的吕秀才才刚刚睁开眼睛马上又闭上了,并且躲在了小郭身后。大嘴和佟湘玉则控制不住的开始颤抖,小郭故作镇定,拦在三人面前。
  老白心中也是瘆得慌,但是他心里清楚,楚留香是对付女鬼的主力,若是女鬼见缝插针突然袭击他们,来得及做出抵抗的只有会点拳脚的自己和郭芙蓉。所以他要克制住自己害怕的心,保护好自己和朋友们。
  “小白借你血一用!”楚留香拉起白展堂的手,将他手上包扎伤口的绷带解开,一滴殷红的血被楚留香操控在手心,楚留香将这滴血弹向女鬼。
  “啊!”
  血滴正中女鬼眉心,她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声。女鬼被血液溅到的地方仿佛被烈火灼烧过一样,本来就面目骇人的脸显得更加可怖了。
  一直想挣开束缚的莫小贝突然软了下来,原来是被激怒的女鬼放弃了操控莫小贝的身体,直直的朝伤到她的罪魁祸首攻来。楚留香侧身闪过了女鬼的利爪,女鬼回身再次攻了上来,两只鬼你来我往,谁也没有讨到半分好处。
  两鬼打着打着,打出了房间,在更加宽阔的后院激斗起来。看着缠斗中的两鬼僵持不下,围观的同福众人心里不免感到有些许焦虑。
  “小郭你保护好大家,我去帮老楚!”我的血既然能克制这些阴邪之物,那么就让我来打破这僵局吧,我的纤纤玉手啊,这手上的伤也不知道啥时候能好,老白在心中暗想。
  楚留香已经看到悄声上前的白展堂了,他加快攻击的节奏,让女鬼无暇注意到身后有人想偷袭她。白展堂抓住女鬼的破绽,沾满自己血的手掌狠狠地拍向了女鬼的后背。这一下女鬼被伤的不轻,白展堂成功的拉到了女鬼的仇恨,她不再管楚留香,一个回身,利爪直插进了展堂的左肩。
  楚留香:“小白!”
  同福众人:“老白!”
  女鬼虽然伤到了白展堂,但是她抓伤老白的手接触到了更多老白的血,手上的皮肤被血液灼伤气化,漏出了森森白骨,女鬼这一下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而白展堂已经疼的倒在地上,嘴唇发白,冷汗直冒。
  看到白展堂这么痛苦,楚留香很是愤怒。这可是他这几百年来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居然在他面前伤得这么严重。(老楚很生气╰_╯,后果很严重。)楚留香再次发力,将已经受伤的女鬼压制的无法还手,只能且战且退。
  看着两只鬼越打越远,远离了白展堂,佟湘玉他们连忙上前扶起了躺在地上的白展堂。
  “大嘴我房间的柜子里有金疮药,你去拿来给老白敷上,不管怎样先止血再说。”小郭需要护在众人面前不方便走开,秀才扶着受伤的老白,佟湘玉是掌柜的,她又不好使唤,只能喊大嘴了。关心兄弟的大嘴也没说啥,回身就去拿药了。
  在和楚留香拆招的女鬼,也不知怎的,居然真的找到了老楚的破绽,以极快的速度朝着同福众人飘来,看来她是想找软柿子捏。
  “哼,来的正好!排山倒海!”楚留香留在郭芙蓉手心的气加上小郭的惊涛掌,将女鬼拍翻在地,楚留香这时再在女鬼头上补了一掌,这女鬼终于是起不来了。
  “药来了!”大嘴终于找到了金疮药,马上给老白敷上。
  看着一群围着自己的人加一只鬼,老白忍不住说道:“干哈呀,我又没死,都围着我干哈!”
  佟湘玉啪啪白展堂没受伤的肩说:“说啥呢,你可吓死额们咧。”
  “我这不是……女鬼!小贝!”白展堂刚想说什么,如面色一变,甚是惶恐。
  众人寻着他的目光一看,就看到地上的女鬼不见了,一团黑色的气体极快的飘进了房间,而小贝还被绑在这房间里面。众人急忙冲进房间,可是已经晚了。莫小贝唇角勾起一个诡异的微笑,似在嘲讽众人愚蠢,接着她的身体就失去控制瘫软下来。
  楚留香上前查看,看完的他眉头紧锁,抿紧嘴唇,不发一言。
  “老楚这咋回事,你倒是说话呀!”看着这幅模样的气楚留香,老白焦急的问。
  “唉!”楚留香深叹一口气说:“现在这女鬼知道敌不过我们,躲进了小贝的身体,若是强行将她的魂魄扯出,必然会伤及小贝的灵魂,不妥当。她被我们所伤,现在居然在吸食小贝的生气疗伤,说实话,这个情况很是棘手。目前,我的功力只能使用两成,否则对付这区区小鬼还不在话下。”
  听到楚留香如此说法,众人都一脸凝重,佟湘玉更是吓的瘫软在小郭怀里。
  “我们只有七天时间,若是七天的时间内不把这鬼从小贝身体中驱逐,小贝这孩子恐怕凶多吉少。”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