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衔秋

云归处

第三章
        同福客栈的后院一片狼藉,同福客栈的众人围着几乎崩溃的佟湘玉。
  “额错咧,额真滴错咧,额一早就不应该嫁过来,要是额不嫁过来,额滴夫君也不会死,要是额滴夫君不死,额也不会流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要不是额不流落到这个伤心的地方,小贝也不会发生这样滴事情!”看着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莫小贝佟湘玉哭着说。
  “掌柜的别嚎了,我们还有七天的时间呢,七天之内我们一定会把小贝治好。”小郭豪迈的保证道。
  白展堂搭腔:“是啊,掌柜的,我们有老楚呢,他一定能帮我们想到办法的。”他看向楚留香说:“是吧?老楚。”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楚留香,眼里充满了期待。
  楚留香摸摸鼻头,思索了一会儿问:“郭姑娘,在下想问问你,对于这孩子发生异常的时候有说过什么做过什么你还记得吗?越详细越好!”
  所有人的目光又集中到了小郭身上。
  “这个嘛,容本姑娘想想。”
一个时辰以前——
  郭芙蓉是莫小贝被吵醒的,被打扰清梦的人心情都不会太好,在她刚想把莫小贝叫醒臭骂一顿的时候她却发现莫小贝很不对劲。
  莫小贝嘴里喊着:王大伟,你这个负心汉,我要报仇,我要报仇!莫小贝的语气里充满了怨气,声音嘶哑低沉,不像是她本来的声音。
  郭芙蓉晃了晃莫小贝,想把她从睡梦中摇醒。莫小贝确实醒了,但是睁开眼的她,双眼无神,嘴里念叨着:报仇,报仇!这两个字。突然莫小贝从床上蹦了起来,就要往外冲,郭芙蓉眼疾手快,拦下了莫小贝,“莫小贝”当然不会相让,和小郭缠斗起来。打斗声吵醒了隔壁的秀才和大嘴。
================================================
  “我让大嘴和秀才帮我按住小贝,然后就去找你们了,后来的事情你们也知道了。”
  楚留香点点头:“看来这个王大伟是个关键人物,我们应该好好查查他。”
  “王大伟这名字也太普通了吧,来咱们客栈光顾的客人中就有三个!我们要咋知道哪个王大伟才是和这个女鬼有关的王大伟呢?”白展堂忍不住吐槽。
  众人低头思考,吕秀才突然惊呼一声说:“有了,我听老邢说过,十八里铺有个土财主就叫王大伟,人品极差,欺善怕恶,颇有背景,官府都不敢动他的呀。这个女鬼怨气这么重,说不定就是这个恶霸害得。”
  听到秀才这么说,佟湘玉像是找到了救命的稻草,抓住秀才的手,“额滴好秀才啊,谢谢你哦,明天一早额们就去十八里铺看看。”
  楚留香却摇摇头,表示不同意:“佟掌柜莫急,这王大伟只是其中一种可能,我们现在最主要的是查查这女鬼是怎么缠上小贝的。你们想想今天小贝有没有做往常没有做的事,去了往常不去的地方。”
  “小贝今天下完课后偷偷的去了西凉河,回来还被额打了一顿捏!这脏东西是不是就是西凉河带回来滴?”佟湘玉看着楚留香问。
  “这,在下也不清楚,不知道可不可以看一下她今天背的包?”
  “可以,可以,随便看!”
  楚留香环视了满目疮痍的屋子,他并不知道哪个是莫小贝的包,只好向白展堂传递求助的目光。白展堂秒懂,找到了小贝的书包,白展堂把包里的东西一一掏了出来。
  一包猪骨头,绳子,火石等等玩物。
  看到这些东西,白展堂都无语了:“这啥破玩意啊,小贝去书院就带这些?”白展堂继续在包里掏,掏出了一条手链,“这手链做工不错啊!掌柜的,你给小贝买的?”佟湘玉走近一看,摇摇头,表示不是她买的。
  楚留香接过白展堂手中的手链,仔细观察,“我有一个猜测,这手链说不定是女鬼身上的东西,小贝捞鱼的时候无意中将它捞了上来,这孩子看这手链很好看就放在了包里带了回来。”
  “这女鬼要真是西凉河的,那十八里铺的王大伟说不定真的和这个鬼有关系,十八里铺就在西凉河的上游。”李大嘴终于插上话了。
  郭芙蓉点点头:“行,明天一早我去一趟十八里铺。”
  “我脚程比你快,还是我去。”白展堂反驳。
  “不,小白你不能去,你被女鬼所伤,伤口染上了女鬼的毒,若是不好好疗伤你的左手会废掉的。”楚留香严肃的说。
  “哈哈哈,老白,听楚大哥的话啊,好好养伤,本姑娘出马一定没问题,好歹我也是江湖中人。”
  “好咧好咧,今天都这么晚咧,大家把这收拾一下休息吧。小郭,这手链你拿着,明天去十八里铺。要是真的跟这女鬼有关,应该会有人认识。”佟湘玉出来打圆场。
  今晚的事情总算是告一段落了,小贝身体里的女鬼被伤的很严重,一时半会儿不会闹腾,大家都各自回房休息了。白展堂回到了大堂,刚刚躺下,楚留香突然出现。
  “你干嘛呢,干嘛又掀我被子?!”
  楚留香看着白展堂说:“明天郭姑娘去十八里铺,咱们也不能干等着,你带上我,我们去看看西凉河。”
  白展堂点点头:“行,不过你不是不能离开客栈门口吗?”
  楚留香答:“我并非不能出去,我只是被玉佩的阵法限制,不能离开玉佩太远,只要你身上带着玉佩,我就能出去。”
  “原来是这样,那好,明天咱们去趟西凉河,看看什么到底啥情况。”
        听完楚留香的话,白展堂若有所思。楚留香趁这个时候贴近白展堂,开始扒他的衣服。
  “诶?你脱我衣服干哈呢!楚留香,你别乱来啊!”
  白展堂挣扎着,然而因为身上有伤的他挣扎的幅度却不能太大否则会扯到伤口。
  楚留香轻笑一声:“小白你瞎想什么呢,我是想要把你伤口的阴气吸出来,这阴气对你来说是可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白展堂停止挣扎:“那你早说嘛,一上来就掀衣服,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想干哈呢。”
  “你我都是男子,请问小白,我能干什么?”楚留香带着笑意问。
  白展堂点点头,认可楚留香的说法,“也是,两大男人也没啥害臊的,来吧。”
  白展堂的上衣被扒了个干净,左肩漏出了狰狞的伤口。楚留香一只手按住白展堂的肩头,头越靠越近,在离白展堂伤口一寸的地方停了下来,开始吸白展堂伤口的阴毒。天眼的功能还没有消失,白展堂看见源源不断的黑气从伤口被吸入楚留香的口中。吸了足足一分钟,阴毒才被楚留香完全的吸出来。
  事罢,楚留香轻笑地对白展堂说:“小白,你的心跳的好快,你在紧张什么?”
  白展堂推开楚留香,用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你才紧张呢,你全家都紧张!睡觉睡觉,明天咱还要干正事,没事别烦我了啊,有事也别烦我。”
  楚留香看着缩成一团的白展堂,微微勾起了唇角,一副奸计的得逞的样子,心满意足的回玉佩里修炼去了。

(最近贼满,更的很慢,下一章应该能结束女鬼故事写另外的妖魔鬼怪了。明天毕业大秀,希望能圆满成功๛ก(ー̀ωー́ก))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