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衔秋

[楚白]云归处(清水日常向 灵异)

序章
ps:取名废QAQ,题目和正文没有半毛钱关系,刚好听到图大的云归处,就拿来用了,应该没关系吧?
没看过尧大版本的楚留香,所以可能ooc的会有点严重
武林外传原剧时间线
设定:楚被人阴了,魂魄被封印在一个的玉坠之中。百年后,这块玉佩被白得到,白无意中将封印弄出了点裂缝,楚的灵魂可以不用再拘禁在玉坠中,但是因为封印还没有完全解除,所以楚的灵魂的活动范围只能在持玉人的附近(这样才能日久♂生情嘛),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这里面佟掌柜和老白没有儿女私情,只是知己、上司下属的关系。
————————————————————————————————————————————————————
话说娄知县让燕小六给七侠镇纳税到了一定数目的商户每户送了一个从老家带回的特产——榴莲,其中就有同福客栈。同福客栈的众人都不知这个奇怪长相的东西是何物,吕秀才不懂装懂说此物是一件艺术品,忽悠的佟掌柜买了个架子将榴莲当做珍品供了起来,又觉得架子太空,给了白展堂几十文钱,让老白买几件古物。几天后,捕快燕小六又来到了同福客栈,告诉众人这东西只是一种土特产,让同福的众人趁着榴莲没坏赶紧吃。在谈话中老白暴露了他“买”回来的古董并非他买的,而是他在钱掌柜的当铺外捡的。
“白展堂,把额的钱还给额!”得知古董并非买的的佟湘玉满世界的追杀白展堂,一副不拿回钱不罢休的模样。
白展堂边逃窜边为自己开罪:“就你的的那点钱能买到啥呀!”
“哎呀妈呀!”
白展堂在回身看追在身后的佟湘玉的时候,没注意到逃跑的前方有一根柱子,一头撞了上去。
“老白,你没事吧?”佟掌柜嘴里虽说着关心的话,手却往白展堂放钱的胸口掏。
白展堂虽然撞得头晕眼花,但是保护钱这点意识还是有的。两人争抢中佟湘玉的戒指不小心划破了白展堂的食指,老白吃痛,忙收回手,佟掌柜抢回了她的钱,看到老白的伤手心中愧疚。连忙道歉,并帮白展堂简单的包扎了一下。
“对不起哦,老白,给你两文就当是医药费了哦!天气不早了,你把门关了就早点休息,额先上去睡了。”说完,佟湘玉就上楼去了。
白展堂收下了佟湘玉放在桌上的两文钱,目送她上完楼,确定佟湘玉已经听不到他说话的时候,才对着楼上小声的吐槽了一句:“你就扣吧你!”
关好门窗,老白躺在了铺好被褥的桌上,小心的从怀里掏出一个晶莹碧透的玉坠。原来这个玉坠也是白展堂在钱掌柜的当铺外捡的古董之一,他见这玉佩质地纯净,雕刻的纹样奇特精美,起了爱美之心,没有将它交给佟掌柜,而是悄悄的藏了起来。
抚摸着玉坠,白展堂自言自语道:“宝贝儿,还好这扣门的掌柜的没发现你。”亲了一口玉坠,又将它放回胸口藏了起来,心满意足的睡下了。
睡着的老白没注意,食指纱布上的残血蹭在了玉坠上,玉坠上那奇特的纹样上正闪着丝丝缕缕的红光,一只被封印了百年的老鬼即将重临人世。

TBC
把这章改成序章了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