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衔秋

云归处

第四章(一)
   (一直说我有敏感词,但是我不知道那个词敏感所以,我只好一段一段的发了。)

  时间飞逝,离七日的时限越来越近,可去十八里铺的郭芙蓉还没有回来,什么消息都没有,同福客栈的所有人都心急如焚。去西凉河查探的白展堂和楚留香倒是有发现,他俩去书院询问了小贝的同学,小贝去西凉河捞鱼的大致方位,一人一鬼在那里附近找到了一具已经白骨化的尸体。发现的白骨并不完整,一部分已经被水流冲走,一部分被水冲到浅滩被枯枝拦下了。在白骨的旁边发现了一支镯子,和小贝带走的那一只是一对的。因为这白骨的发现,邢捕头到现在都还在头疼,他在任期间第一次碰见这么大的案子。
  “咋还不回来嘛,只剩一天半咧。老白,你去镇口帮额看看小郭有没有回来嘛!”佟湘玉焦急的在客栈的大堂来回徘徊。
  “掌柜的别急啊,小郭又不是不认识路,她要是查到什么肯定第一时间赶回来的,若是查不到,你每天让我去镇口看也没啥用啊。”正在收拾桌椅的白展堂说。
  佟湘玉走到椅子上坐下,以手掩面说:“还有一天半,要是还没得办法,小贝就要被那只厉鬼给弄死咧。”
  吕秀才从柜台走到佟湘玉的身后拍拍她的肩膀说:“掌柜的,让小郭去十八里铺的原因就是想让她去查查女鬼的来历,好从中找到这鬼的弱点,相信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担子有多重,她一定能在时限内回来的啊。”
  “掌柜的!我回来啦。”门外突然传来小郭的声音。佟湘玉一下就从椅子上跳起来,看向秀才和展堂,“额没听错吧?是小郭的的声音,她回来咧?”
  白展堂和吕秀才点点头,异口同声的说:“你没听错,是她的声音,我们都听到了。”确认不是幻听,三人冲向门口,楚留香也从玉佩中出来,跟在三人背后。
  只见同福客栈的巷口,郭芙蓉的身后跟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同福客栈的三人将这两人迎进客栈,给两人一人斟了一碗洗尘茶,并且叫大嘴准备吃食,让赶路的两人填填肚子。
  小郭喝了口茶,润了润嗓子说:“掌柜的,我这次去十八里铺算是去对了,真的又发现。”
  ——————————————————
  这女鬼正是十八里铺的那个王大伟的原配妻子,小郭带回来的小姑娘是女鬼的女儿,这小姑娘告诉了他们女鬼死的真相。为了自己的前程,为了娶一个有权有势的大家小姐,王大伟将她们母子二人骗到七侠镇,在回十八里铺的途中,经过西凉河的时候,将小姑娘她娘按在水边活活呛死,然后将尸体抛进河里。本来这小姑娘也是会被杀的,但是她运气好,王大伟害她的时候刚好有人路过,吓得王大伟丢下弄晕了的女孩,匆匆逃走了。
  小郭在王大伟的院子外面探查的时候,遇到了这个想找王大伟报仇的小女孩,阴错阳差中,两人互通了彼此的事情。小姑娘急着想见娘亲,小郭急着回来救小贝,两人达成共识,日夜兼程的赶回客栈。
  “原来如此,难怪这厉鬼怨气这么重,重的已经盖过了理智,”楚留香说道。
  小姑娘看着小郭问:“小郭姐姐,我现在能见我娘吗?馨儿好想她。”
  听到问话,郭芙蓉看了眼楚留香说:“这你要问这个楚留香,楚大哥啦!”
  馨儿将期待的目光转向楚留香,“你娘的怨气已经盖过了理智,她现在只知道报仇和杀戮,根本不认识你。不过倒是真有一个办法。”说到这楚留香停了下来。
  “啥办法呀?别停这啊,卖啥关子呢!”白展堂抱怨道。
  楚留香微微一笑说:“这小姑娘是这女鬼生前最亲近爱护的人,所以用她的头发和指甲做符开坛,是有可能将她的神智换回来,让这女鬼心甘情愿的从小贝的身体里出来。不过开坛的事情小白你要帮我。”
  白展堂答复:“行,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
  楚留香冲白展堂点点头,又对馨儿说:“小姑娘你叫馨儿对吧,我们需要一点你的头发和指甲可以吗?”
  馨儿思索了一会儿问:“若是我娘亲无法恢复神智会如何?”
  楚留香答:“那么被她附身的小贝会被她害死,害死无辜人的性命,地府不会放过她的,轻则抓她去十八层地狱受罚,重则打到形神俱灭。”
  听了楚留香的回答,馨儿被吓了一跳说:“不,我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不就是头发和指甲吗?要多少你们就拿多少 ,请你们一定要帮我娘亲。”
  佟湘玉摸摸馨儿的头说:“一定会滴,帮你娘就帮等于小贝咧。楚公子,现在额们需要准备些什么不?”
  “嗯,请佟掌柜准备一只大公鸡,黄纸、朱砂,再准备一些香烛,再然后就是等,等明天天将亮的时候,这个时候阴消阳长,是阴气最弱的时候,是唤回馨儿娘的最佳时机。”
  听了楚留香的话,众人开始忙碌起来,秀才去东市买香烛,白展堂被派去买黄纸和朱砂,小郭和馨儿在客栈休息,毕竟日夜兼程赶回来,身体已经吃不消了,大嘴继续做晚饭,至于佟湘玉,人家可是掌柜的,自然可以不用什么都亲力亲为。
  “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小白?”在买东西的路上,白展堂一直盯着被他楚留香看,欲言又止的模样,楚留香实在看不下去了,只能先开口问。
  白展堂抿了抿嘴唇问:“老楚,你以前不是盗帅吗?为啥对玄门的这些东西这么了解捏?”
  “你原来在想这个?”楚留香勾唇一笑,“我被封印进玉佩后一直是被封印我的老道士带着,耳濡目染下自然都懂了。”
  白展堂焕然大悟,楚留香接着说:“等会儿我教你几句咒语和绘制符咒,明天开坛唤魂的事情就靠你了。我虽然懂,但是我并非人类,加上我的法力只被解封了两成,朱砂之类的东西对我的伤害还是挺大的。”
  白展堂点点头:“看来我势必要客串一次江湖术士咯!”
翌日卯时——
  同福客栈的后院,众人都聚集到了这,每人身上都带了一张楚留香教白展堂画的辟邪符,防止馨儿娘从小贝身体里出来又附身到其余人身上。白展堂身穿道袍,头发梳的一丝不苟,一脸严肃,颇有一种仙风道骨的意味。楚留香已经将所事情的细节都交代好了,现在只待卯时三刻。
  等待的过程中,所有人都有点紧张,毕竟若是不成功,那便是两败俱伤的结局。
  “卯时三刻已到,小白,可以开始了。”楚留香开口说。
  白展堂点头表示知道,照着楚留香交他的方法开始做法。老白来到了小贝床前,在小贝的眉头点了一点朱砂,将一条红线绑在了她的手腕上,这红线的另一头绑在了屋外的公鸡身上,做完这些老白回到了院中临时搭的案台前,点了三炷香,将包裹着馨儿头发和指甲的黄纸投入香炉焚烧,开始念起咒语。
  “仁高护我,丁丑保我,仁和度我,丁酉保全,仁灿管魂,丁巳养神,太阴华盖,地户天门,吾行禹步,玄女真人,明堂坐卧,隐伏藏身,急急如律令。”(咒语来自度娘)
  白展堂嘴里不断重复着这句咒语,一旁围观的人害怕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怕女鬼出现,更怕女鬼不出现。
  “咯咯咯!”
  公鸡突然鸣叫一声,打破了平静,只见连着小贝和公鸡的红线开始抖动。“来了,大家准备,一定要照我说的做。小白你继续念咒,千万别停。”楚留香提醒众人。
  馨儿娘沿着红线从屋里飘了出来,看到面目全非的娘亲,馨儿先是吓了一跳,但是想到这是爱她疼她的娘亲之后,她便不怕了,剩下的只有心疼。
  “娘亲,娘亲,我是馨儿,您还认得馨儿吗?”她开始照着楚留香的吩咐开始呼唤,女鬼听到馨儿的呼唤,泛着绿光的脸看向了馨儿这边,面带疑惑。像是想到了什么,女鬼抱头鬼叫,一副头疼欲裂的样子。
  “趁现在!”
  

  

评论

热度(11)